Ac天烨

LOFTER同人写手

【EXO六大】LIGHTSABER(CHAPTER5)

CHAPTER 5
鹿晗闻言,立刻召来机车,一把将还在发愣的某位爷拉了甩在后座上,马达轰鸣,扬起的烟尘瞬间落在两人之后。
原本潮水般涌出的学生又如退潮般涌回去,几乎所有人都带着一副看热闹,不关己事的表情,只有少数几人眼中浮着些许担忧。
“哇!”张艺兴像是魂魄回体突地哇哇大叫起来,他“啪啪”拍着鹿晗的小细胳膊,“鹿晗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啊!开慢点啊喂!O_o”
然而对方并不打算做出任何回应,鹿晗掐着把手来了个急刹,神色凝重地看向已经成了废墟的训练场。
张艺兴的身体腾空了一刹,于是以他的性格,到达地面的第一件事那必须是疯狂吐糟。
“我靠!你想把小爷我吓出心脏……欸?”

——————
噤声了。
——————

荒海星域————
吴世勋拭去嘴角已经干涸的血迹。铁锈一般的粉末自空中飘落,纷扬而下,殷红的血色布满眼帘。
“清点人数。”即便自知伤重,嗓音依旧冷漠而平静。
因为他是风神,他是这些垂死挣扎的士兵的唯一希望。
身边的副官低声应着,眼眸中仅存的火光如烛火摇曳,已渐趋熄灭。副官站起身,环视四周沉寂的军人。
“将军,”副官垂下手,并未清点人数。
吴世勋抬眸看他,眼中锋芒即便被削减,却仍然不是副官所能直视。
副官低头,贴着裤缝的双手紧握成拳,重任藏身的洞穴外寒风咆哮,凄厉的风声淹没了喉中发出的单音节,不成字句。
“说。”吴世勋声音冷下来,疲惫再一次被完美得隐藏在冷漠之下。
“将军,副官轻唤,双手缓缓松开,“我们只剩这么多弟兄了,没必要……”
——————
整个人腾空而起,重达千斤的力道将对方砸入洞穴的石壁。
巨响之后,尘土飞扬,便是死一般的沉寂。副官咳出一口污血,无力地滑倒在地。
吴世勋笔直的挺立着身躯,沉闷的低气压弥散开来,他将右手收回:“服从命令,副官。”
副官的声音闷在喉中,黏腻的血液充斥着口腔,一阵翻滚的恶心:“是,将军。”话未说完,又是呕出一滩鲜血。
吴世勋见着地上的血迹,好看的眉蹙起:"治愈能力者过来治疗。"
"将军,"这时候右边传来一道沙哑的女声,"夏亚死了,就在上一场战斗,还有阿离,也死了。"
是么……
吴世勋感到有手臂上伤口撕裂的痛楚,堪堪结痂的伤口因为用力而再次裂开,如果治愈能力者还在,根本不会这样。
他看着浸透纱布缓缓渗出的血迹,有些出神。
——————
洞穴的入口忽然闯入一道人影,还余几丝力气的士兵下一秒便端起了枪托。那人影进来没几部便踉跄扑倒在地,右边那沙哑女声的主人见状惊呼一声:"裴林!"
众人放下枪。
裴林挣扎着仰起头,面颊上的血污与尘土混杂在一起,糊成一团,已经完全看不出来当初那个气质干净的男孩模样了。他的嘴唇张张合合,却发不了半分声音。
"他们追来了……"当心理能力者读出他心中所想,裴林的眼中有一簇火光熄灭。
还有两簇。
他转动着布满血丝的眼珠,看向不远处颤抖着的倩影。
无限温柔,无限哀伤。
江离,你为何要落泪?为何不愿来与我告别?
是了,是了,一定是我现在这般模样太脏,太丑了。
可惜我再没力气回家——回我们的家——好好洗个热水澡,换身你觉得我穿上就是斯文败类的西装,再撒点古龙香水。那时候,不管你喊我什么衣冠禽兽,道貌岸然,我都开心。
开心到我突然害怕起死亡来了。
好怕,我居然会怕……
身体里有什么东西一直再往外流,我抓不回来。那是血,也是生命。
江离,江离,你要活下去。为谁都行。
香草悠悠,永世芳华,勿凋零。我的,江离。
——————
第二簇火光隐匿。
裴林的目光再一次回到了吴世勋身上,带着乞求。吴世勋俯视着他,永远不带感情。尖锐的风锥悄然穿过裴林已经残破的胸膛,绽放的血花那么妖艳,令人心醉。
——————
多谢。
我想回家了。
——————
最后一簇火光骤然拉长,光耀了一刹,又渐次地远去,暗淡下来。
那一抹神采也随着去了。
终于,血流尽。我想,再不会冷,再不会痛了。
——————
熊熊烈火将冰冻的躯壳温暖,逐渐炙热,一点点开始消逝,落到地上,与黄土搅合在一起,却又被脸上犹带泪痕的瘦弱女孩儿拥在怀里。
"裴林……"
江离的嘴翕动着,眸中似乎只能倒影出一个人的身影。只是,也不在完全了。
吴世勋站在一旁,脸上的表情自始至终也未松动,他扬手,凤舞起来,又与往日不同,他的风,敛了九分凌厉。
黄沙旋舞着积聚起来,随着引导流入简陋的木盒,吴世勋递过去,给已然呆坐在地上不动的女孩。
"如果能活下去,"吴世勋抿唇,"带他回家。"
"……嗯。"来自这个身躯微弱而坚定的回应。
——————
求生的欲望第一次如此强烈,却不是为了自己。
这是爱情。
那么,更深一步的亲情呢?
若真到那一步,你会不会为了我,而舍弃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我的哥哥,我唯一的亲人呐。
——————
洞穴外,似乎有什么东西急速靠近。
风吹得更加猛烈了,像是野兽不甘的悲鸣。
——————
PS.个人风格原因,比较喜欢在文文里面加其他人物,希望大家能够接受么么哒~= ̄ω ̄=。还有,我真的很懒啊……不想打字……因为全是手写稿……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