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天烨

LOFTER同人写手

【EXO六大】LIGHTSABER(CHAPTER2)

CHAPTER 2
金俊勉将手中的光屏放大投影在墙上:“坐标在荒海,这是事实;身份卡为风神,这也是事实。还有,这其实是一条语音信息。”
“放出来。”
金俊勉按下控件。
“大战将至……咳咳……速……速联合亚盟军……咳……”
这是他的声音,不会错。虽然沙哑,但那种本质上软软糯糯的小孩音色并不会改变多少。
不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风神从不会这样,在角落中捂着伤口,苟延残喘。
他一定是受伤了,而且很重,可谁会有这个能力?
吴亦凡一遍又一遍地听着那段杂音很重的录音。
不到十秒的录音中蕴含了多少信息谁也不知。
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在经历一场战斗。
吴亦凡闭上眼:“联系亚盟军首长,五分钟后,全息会议室见。”
“你确定他们会同意?”
“亚盟自己拿到的消息,难道还不足以使他们明白?”冷哼一声,“这会儿他们怕是也在商议对策。”
二人走到会议室前,金俊勉看着里头的景象:“你猜对了,介意我参加么?”
“我有资格拒绝?”吴亦凡回首瞥了他一眼,“看来对面来了不少人。”
“刚好在开会,接到吴将军邀请的时候。”亚盟投影中一人说到,醒目的猫咪型嘴唇上扬,扯出一个完美的公式化笑容。
“客套话不必多说,直接切入主题。我这儿有一段录音要给各位听。”
对面有一两个年轻一辈的高官显是愣了一下,其余人却是面色淡漠,至于心中想什么,完全只有自己清楚了。
亚盟上首的老者指尖叩桌:“是风神的消息。”
吴亦凡抬头看他,而老者只是再次内敛了气息,仿佛刚刚说话的人不是他一样,带着某种……慈爱(?)的目光回视。
“您的眸子真是年轻。”金俊勉欠了欠身,“很好看。”
“金俊勉,放你的录音。”
“奥,好吧。”直起腰坐到吴亦凡边上,将录音接到会议室的音响中。
十秒的录音,很短。
然而却让双方俱是陷入了沉默。
“啪嗒——”打火机的声音,微弱的火苗不知在谁的指尖升腾起来,烟雾开始缭绕。
“要是有个控火的就好喽……”老者舒展着自己的身躯,“不如今天就到这里怎么样?”
吴亦凡神色冷了下来,不,准确的说是更冷了几分。
“年轻人,别用这样令人难受的眼神盯着我这把老骨头看……你能坐上这个位置,说明你并不简单,不过我还是怀念他坐在那儿的日子。想必你也猜到一些,亚盟有自己的打算,仅此而已。”
说罢,老者挥了挥手。
影像黯淡下去,最终化为点点散着光的微粒消散到空中去,室内的感应灯自动亮了起来,一瞬间的刺眼将金俊勉由恍惚中拉回现实,他转过头,吴亦凡面沉如水。
“这个灯……真是……会议室的灯是谁设计的,我找他算账去。”金俊勉温和一笑,前脚已经迈出门框。
“等一下。”
“什么?”停留在空中右脚放下来,人已站在门外。
蓦的一片黑影撒下来,金俊勉敛了笑容,直起身面对眼前的男人。
“你猜到了。”
金俊勉坏抱着手臂,歪头:“你也是。”
“亚盟的舰队有消息传过去。”
“嗯哼,而且,看起来不算好事。”
二人之间的玻璃门缓缓关上。
金俊勉踱着步子转身离开,身影消失在拐角,留下毫无遮掩的灯光,惨白。

“给所有人进行一次能力测试,不论文武,C级及以上都给我挑出来。”
“俊勉哥,这是做什么?”黄子韬从桌上跳下来。
“有事要发生,”金俊勉扯下手腕上的身份环,“把刀收起来。”
“那行,我出去玩。”
“随你。不过,别惹事。”
“明——白——”
“后天的元素激发别忘了,他们很看好你的能力。”
“嘁,一群老不死的。”
“黄子韬!”
“好好好……知道了。我先走了。”话音未落,人已消失在原地。
金俊勉看着他消失的地方,叹了口气。
说起来……元素激发,自己还没有经历过吧。不过天生只有D级水系异能他,经过元素激发,总也不会太强。
可能自己,只是靠着这个脑袋和金这个姓过日子……
可他是个男人,哪个男人不想拥有强大的力量?
就像,就像他们一样。
两个S级。
金俊勉抬头,指尖划过去,留下一片湿漉漉的水痕,模糊了墨水字迹。
吴亦凡。吴世勋。

“明天,全市将统一举行能力检测,请各位市民……”
广播里开始重复第三遍通知,人群吵吵嚷嚷,很快把本就不算清晰的机械音淹没下去。
潮水一般奔涌而上,那种慌乱。
“嘿,走了。”金珉锡推了一下前面瘦弱的男孩儿。
明明只是很轻的力度,可对方毫无征兆地向前倒去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金珉锡古怪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拳头,跑上前把双手撑着地上的男孩儿扶起来。
“你不碍事吧。”
“嗯。”声音细弱,仿佛被风吹散在空中,边伯贤挣开他的搀扶,愣愣的看向手掌。那儿,丝丝缕缕的鲜血渗出来,勾勒成交错的纵横纹路。
“怪人。”金珉锡嘟嚷一句,疾步跟上庞大的人群。绿灯时间不长了。
对面的车流不断向前爬行,不知道是哪个司机开了远光,两束强光直射过来。
刺痛由神经传输到脑海中。
“唔……”边伯贤闷哼一声,捂住双眼。
指缝间更多的血色弥散出来,也许是手掌间刚刚凝结的伤口裂开了吧。
也许不是。
“不过人世的凉薄也本该如此,有谁会去留意这样一个身形瘦弱的男孩儿。”
“身边走过的所谓人类,自诩仁义,也仅仅是披着人皮的丑恶生物罢了。哦……和我们一样……”
“他们在你身上从不肯多花费一点工夫……轻飘飘一个眼神丢下来……啧”
“谁不是轻蔑地看着你呢……”
边伯贤蜷缩起来,小小的一团在繁华的市区,冰凉的地上。
这个声音日复一日地出现在他脑海中,像是魔王诱惑的低吟。他想起了《魔王》这首歌曲,但他第一次听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魔王》: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根据歌德同名诗创作,作于1815年。
全诗的故事情节:父亲怀抱发高烧的孩子在黑夜的森林里骑着马飞驰,森林中的魔王不断引诱孩子,孩子发出阵阵惊呼,最后终于在父亲怀抱中死去。)
至少在父母还在的时候。
边伯贤二十四岁。父母死的时候他十四岁,刚好过了十年。
这其间他在孤儿院过了四年。
长不长,短不短,不过人走茶凉。可凉的方式,走的方式千千万万,联系着人生百态。
边伯贤是被赶出那个名叫幸福孤儿院的破院落的。他依旧记得阿密丝修女含着泪的模样,当然还有院长老太婆冒着烈火的眼睛和他们身后一群幸灾乐祸的瘦高少年。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