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天烨

LOFTER同人写手

【EXO六大】LIGHTSABER(CHAPTER3)

CHAPTER 3
为首的那个男孩儿的名字他倒是全然不记得。只记得他很高,是孤儿院男生里最高的,而边伯贤瘦瘦小小,平日里又从来不爱说话打闹,自然而然的,好像就有了被欺辱的理由。
这些都是七八年前的事儿了,生物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所以……忘记一些不好的经历也是理所应当。
记忆中还有个男孩儿,也是矮个,不过脸很模糊,脸型很圆,带着点婴儿肥。爱笑爱闹深得院里大人的欢心。
说真的,边伯贤会羡慕他。却完全的,彻底的不存有嫉妒。
细细密密的雨幕开始从遥远的天穹上一并降落下来,恰如真正的幕布,人生这场戏剧的幕布,一幕毕了,落下来,可惜演员们并未去在意自己获得了多少掌声,他们只是在广阔而狭小的舞台上来回奔走,准备下一场表演。并且不间断地重复,更新,没有尽头的旺盛的生机。
当然只是比喻。
再亢长的隧道,总有到尽头的时候。
再幼小的树苗,总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
再瘦弱的毛毛虫 总有破茧成蝶的时候。
再凄美的爱情,总有被湮没的时候。

再瓢泼的风雨,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唯有死亡,是越等越远啊……近乎永恒。
不,就是永恒。
(唯有作业,是越等越多啊……)

Y--AZ79星云---亚盟·罗兹星---亚特兰市
雨停了。
科尔斯恒星的光芒透过云层照耀到这个繁华的星球。
空气中依旧带着不久前大雨留下的绵湿厚重的水汽,衣角会被它侵蚀 ,逐渐润湿。
抬头看,一层层光晕荡开来,仿佛水中涟漪阵阵。
鹿晗的意识恢复了一些,他单手支撑着身体坐起来。一阵因为过久没有移动身体而导致的酸软迅速传遍全身,他皱着眉适应了一会儿,翻身下床。
床中的凹陷弹回原状。
四周的摆设都熟悉的很,不是像固有套路一般的陌生地方。鹿晗盯着对面那张被褥凌乱的床看着,试探性地喊了声“张艺兴”。声音像锯子锯木头一样干涩暗哑,但发音还可以辨认就是了。
张艺兴是个爱干净的人,从不见他有什么东西乱七八糟,鹿晗也是,两人倒是“臭味相投”。所以要没什么急事,都会把被褥叠得整齐,除非现在这种情况,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
“我在。”意料之中,一边的洗漱间门立马冒出个乱蓬蓬的脑袋,嘴里叼着牙刷冒着白沫就口齿不清地来了这么一句。
鹿晗趿拉着棉拖到桌前倒了杯水,一口气喝了半杯又满上,这才踱着步子到洗漱间倚到门框上。
“说吧。”他又喝了一大口,好歹使成了烟熏嗓的嗓子回复了点,不过还是有些沙哑。
“没多大事。”张艺兴扯下毛巾擦手,瞥一眼满脸写着“我不相信”的某人,“要看你怎么理解,关键还是在你自己。是你自己想忘记这件事的,并且强迫自己去忘记,才会导致记忆的空白。”
“我想忘记?”
“鹿晗,别忘了生物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初二生物课本上就有。”
水流潺潺而下,张艺兴把手放到水流下,棱骨分明的修长手指舒展着,感受水的清凉。
“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我想知道是什么样子的记忆能让我……刻意地去遗忘。”
张艺兴耸肩:“这我帮不了你。你得用自己的能力,或者干脆去找另外一个S级的纯心理系,双S就别指望找得到了。”
“我的能力毕竟是意念,属于心理系的衍生能力,和大脑这块有关能力一定会被意念攻击分一部分而变弱。可另一个S级实在难找。”
“所以?”
鹿晗把水杯松开,控制它回到桌上:“你知道金钟仁在哪儿吗?”
“你想去找他?”张艺兴挑起眉头,上下打量着鹿晗,啧啧直咂嘴,“这得忘得多干净啊。”
“什么鬼?”
“就是……”
鹿晗开始有些不耐地眯眼看他。
一字一句,张艺兴还特地夸张了口型,好像怕对方又忘记了似的。
“你,把,他,弄,疯,了。”

评论(5)

热度(12)